首先感謝咲月漢化組幫忙漢化
以下漢化組網址及載點:http://satsukistudio.blog.fc2.com/blog-entry-1.html

日本原作官網則是:http://nanos.jp/hskzkrnkrn
會連日本官網一起貼是因為日本官網認真挖掘(?)你會找到很多東西(雖然看不看得懂就不一定了XD)(←其實也有人翻譯,有興趣可以搜尋看看)
有些東西玩了遊戲後去看才看得懂就是了。


這是一款(借用漢化組介紹XD)
・探索型恐怖遊戲
・包含部分被追趕逃跑的要素。

■概要
在事故中失去雙親,變成孤身一人的主角。
某一天,她從父母的房間裡找到一張寫著地名『阿座河村』的照片。
於是主角內心懷抱著寂寞與期待,為了尋找雙親的痕跡而前往了『阿座河村』。

然而那個地方,是絕對不允許主角涉足的――“約定之地”。

※有暴力、恐怖、間接的性表現。



以下感想(劇透絕對有,慎入)

其實一開始會跑去玩這個只是個單純的意外.......
因為228連假沒事做(?)我忘記我是看到什麼網頁剛好看到有人說這款遊戲漢化了~
之前曾看過幾次這個遊戲的圖片(但也只是掃過去,沒怎麼注意)
反正也沒事,那就載來玩玩看吧!反正恐怖遊戲嚇不倒我的啦!!!(←你這敢在半夜看鬼片的女人)


結果一玩之下驚為天人(?)
根本是繼IB之後第二個掛著恐怖遊戲之名,行戀愛遊戲之實。的RPG遊戲啊!!!!
兩個男主角一開始看起來都不可靠,但後期根本帥翻!!而且溫柔到令人揪心的地步・゚・(つД`゚)・゚・


遊戲一開始就先來個女主角的悲劇開端(?)
父母車禍雙亡,跟親戚沒有接觸,又不是從小在這長大,詩織(女主角)只能自立自強的生活
無意間發現和爺爺的照片,就想去找找看還有沒有親人,於是跑到了這次遊戲的舞台-阿座河村(不忍說這名稱超難唸)
竟然是個連公車都停駛的超偏僻鄉下!!你停駛了還放個公車站在那做甚麼,唬人啊!?
後來碰到好心的警察送她進村子,於是到了爺爺的宅邸(但是爺爺已去世,現在是村子的資料館)
警察說去問管理員然後就離開了,一進屋子,挖靠!!超級黑!!!!有必要省電省成這樣嗎!!(誤)
後來詩織自己在裡面四處調查XDD我說妳這樣好嗎??除了一開始喊一下管理員,後來你就自己啪啪造,現實裡被發現後一定被痛罵一頓啦XD
在某房間幫助了躲起來時被管理員誤鎖起來的少女佐久間(一開始我以為要來追逐戰了,結果只是個翹家少女XD)
她跟詩織說管理員怪怪的後就自己四處跑了XD


後來在某個樓提口看見「帶著刀」巡視的管理員
於是詩織也不敢隨便靠近(結果還是在裡面啪啪造,妳是不會回去嗎wwww)
後來經歷佐久間與管理員的追逐、少女的尖叫、靠近的腳步聲、衝撞門把的聲響與聲東擊西戰術後(欸)
詩織跑進死路後終於被管理員發現了!
管理員瞬間就衝到面前啦!!!!!就在我以為要有兇殺案發生(?)而準備要讀檔重來之時,音響發出了紙張的音效Σ(゚∀゚)!?

MEMO:「已經超過閉館時間了」

哪、哪呢!?竟然不是給我一刀嗎(欸)
後來才發現這管理員就是我們的男主角須賀!
他拿著的刀只是仿製刀(後來發現有特別用途)


在望月警察來了並解釋清楚之後,
發現這村子沒有住宿的地方,只有資料館是供人住宿的(雖然從頭到尾都只在男主角房間看到一張床......)
詩織要求留下並查資料時須賀倒是不停的遞MEMO要求她:「請回去。」
一開始我也覺得:「好冷漠喔!!∑(゚Д゚; )」
但是一旦玩到後面就會知道他一再要求詩織回去是為了保護她......
不過最後詩織在望月警官和佐久間的搭話之下還是留下來了
在早上的資料館中也沒找到甚麼東西,去找須賀搭話後雖然還是回說要詩織早點離開
但離開房間之時卻又遞出了備份鑰匙讓詩織能去被鎖著的房間找資料(*´д`*)


後來村里的官員來亂,導致佐久間怒罵之後跑出去
而詩織也站出來說了話之後官員就離開了
遞出謝謝跟要不要吃晚餐的須賀好萌啊(*´д`*)
雖然食物被煮成黑炭但詩織還是全吃完真是神勇wwww
不過望月警官這時卻跑來說為了推動劇情所以佐久間失蹤了(畢竟標題是霧雨飄散之,但玩了半天都還在資料館www不忍說前面鋪敘好長阿www)
雖然須賀一再強調不要進入森林並遞給詩織護身符,但是詩織還是很勇猛的闖入森林啦www


在跟一些幽靈追趕跑跳碰(有一個真的超級纏人,就算跑出現在的地圖它還是會追出來,除非達成條件不然就一直被追)
好不容易找到了佐久間,然後她會說子狩鬼在找大姊姊,要快點逃!
然後就冒出BOSS和許許多多的小幽靈!不過這裡還算好逃,一直線直直衝刺就可以了XD
但吊橋卻斷掉了,不得已往回走時冒出奇怪藤蔓捕捉了佐久間,為了救她詩織又四處跑並找到了望月警官並跟它組隊(欸)
結果他沒甚麼路用XDDDDD(連開槍都打不壞的藤蔓)
後來是須賀帥氣登場(←私心)用刀子刷刷兩下就救出了佐久間(雖然我很疑惑須賀出現的那個方向明明就是吊橋崩毀的死路,是從哪跑出來的?)
但就在一行人要離開森林時卻換詩織被抓走!
於是開始了回憶殺!!


回憶中的須賀整個超可愛!!!不想玩打仗模擬卻喜歡摘花!!(想玩打仗的反而是小詩織)
被村里的白目小孩欺負會哭(但小詩織卻非常勇猛的一打三)
最後因父親出意外身亡所以想去找母親於是跑進森林(連大人都不敢去的森林小詩織照樣勇猛的硬闖)
在子狩鬼想把詩織帶走時以聲音為代價保護她(其實子狩鬼還蠻好說話的,一開始想帶走須賀但詩織說我來跟你約定後就變更目標,變更目標後又因為須賀請求不要現在就帶走她而取走他聲音)
後來為了保護詩織不被帶走,於是用夜光石令她把所有事情都忘記(所以詩織才會根本不記得這個村子)
其實在最後的回憶殺前還有一段操作須賀的視角
雖然須賀視角整個很威,所有小幽靈碰到他都灰飛煙滅
但是作者厲害的就是雖然須賀無法說話,但是他的表情就可以表現出它根本不忍心傷害"它們",但為了尋找詩織又不得不下手,令玩家各種不忍心>"<
詩織醒來後對須賀說我全想起來後各種感動啊・゚・(つД`゚)・゚・ !!!
我光是想到他父母雙亡後青梅竹馬還不得不忘記他,即使有詩織的爺爺陪伴他(雖然從姓氏沒變看來應該是沒有正式收養)但村裡的小孩我相信詩織走了後應該霸凌的更兇了(尤其須賀又不能說話)而在詩織的爺爺去世後他不知道自己一個人孤單的在諾大的宅邸過了多久...就算詩織回來也為了保護她不得不一直叫她回去...・゚・(つД`゚)・゚・
而所有的ED除了ED1是幸福的結局外,ED2~5須賀除了犧牲自己以外不會有其他選擇(雖然不一定是犧牲生命)
光是看就......・゚・(つД`゚)・゚・ ・゚・(つД`゚)・゚・ ・゚・(つД`゚)・゚・ ・゚・(つД`゚)・゚・


令人不經想起在IB裡Mary要求Garry拿藍玫瑰交換IB的紅玫瑰時,不管選哪個選項Garry都只會做出一種選擇一樣......
須賀也是不管走哪條路線,他不是犧牲性命就是為了保護詩織而獨自留在資料館,ED2中甚至還又讓詩織又一次遺忘所有的一切(須賀你這大騙子・゚・(つД`゚)・゚・ )
ED5最後那段話不知怎麼得令人覺得雖然兩人都死了,卻有種異樣的幸福...
啊啊 他現在怎麼樣了呢
在那臂彎中 一個人睡著嗎

在那雙臂彎中 
我要是也能被擁抱
就是這段讓人覺得與其只死一個,不如兩人一起走還比較幸福 

好險我當初聰明的決定先跑虐結局再去跑ED1(欸)
跑了ED1後各種圓滿啊!!!!!!令人不經想叫他們兩快去結婚!!!!!!!!!
看到須賀說話和臉紅後我死而無憾(欸)
而且其實玩一玩後看到佐久間和望月警官這配對也不錯XD一搭一唱的好歡樂啊~雖然年齡差有點懸殊?


其實須賀一開始出場會誤以為他是壞人(畢竟帶刀)看到頭像後也覺得不怎麼帥,
但是一玩到後期得知了所有過去後就覺得他根本是溫柔善良可愛帥氣極其一身的萌系男主角!!!(欸)(頭像也不知怎麼的越看越可愛)(←竟然)
如此之好的男人哪裡找啊・゚・(つД`゚)・゚・ 詩織你快嫁了吧!!


玩完之後我整個超愉悅XDDD其實我玩完之後朱朱說他想實況叫我陪她,所以我又陪她玩了3個半小時~
朱朱:對不起害你陪我這麼久XDDDD
我:為了須賀我願意!(竟)
這是一款光為了男主角去玩就絕對值得的遊戲!!(欸)

創作者介紹

相望恆定

沅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